快新聞/單週19例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持續戒慎恐懼將破口都守好
從週一至今,已累計19例境外移入確診,羅一鈞表示,這與國際疫情和台灣國內開放程度有關。(圖/民視新聞)

本週累計19例境外移入確診,成為4月來單週最高紀錄。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台灣因應對勞動力的需求,慢慢開放移工入境,加上國際疫情嚴峻,所以境外移入才會跟著提高。他強調,會持續戒慎恐懼,防堵確診者跑入社區,將破口都守好。

更多新聞: 國際疫情燒不停!我單週19例境外移入創4月以來單週最高紀錄

從週一(2日)至今,已累計19例境外移入確診,羅一鈞表示,這是自4月單週22例以來最高紀錄,而之所以如此,與國際疫情和台灣國內開放程度有關。

羅一鈞指出,台灣對於社福與產業類移工的勞動力有所需求,因此經過勞動部與指揮中心的協調,已慢慢增加移工的開放人數。

然而,目前國際疫情更加嚴峻,羅一鈞說,不論歐美又或是亞洲,確診人數都在增加,台灣相對的也會收到較多確診個案。

談到面對這一波疫情的各項防疫作為,羅一鈞強調,持續戒慎恐懼,防堵確診者跑入社區,導致小規模家庭或社區內的不明病例。他指出,這段期間,所有防疫管控都有做出微調,就是希望把破口守好,不在秋天疫情中失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再添1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 羅一鈞下午2時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