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坑道音樂節盛大登場 特別邀請南韓知名男高音丁一憲

邁入第12年的,金門坑道音樂節,一連兩天在金門翟山坑道盛大登場。利用坑道的天然回音,男女高音高亢的歌聲,搭上樂師激昂的樂聲,提供觀眾最棒的聽覺饗宴。今年主題設定為希望與祈福,希望在變化多端的時局中,祈求台灣平順也為世界獻上祝福。

更多新聞: 「晨曦‧高雄」府音樂會 11/21衛武營登場

坑道內打出藍色燈光,渡船夫掌舵,緩緩的滑行在水道內,樂師們在竹筏上,演奏著激昂樂章,男女高音宏亮的歌聲迴盪在整個坑道,岸邊觀眾聽得如癡如醉,一曲奏畢,不斷喊著安可,覺得意猶未竟。

民眾說,「非常震撼因為那個隧道裡面的回音,真的有如音樂廳裡面的音效,甚至比用人工的音箱做出來的還更好,很值得明年再來一次。」

花崗岩的舊有戰地坑道,創造出更別致的音樂會表演場。邁入第12年的金門坑道音樂節,連續兩天,在翟山坑道盛大登場。九月初售票,更是創下3分鐘完售的紀錄。今年也特別邀請,來自韓國的男高音丁一憲,一同演出,為樂迷帶來絕佳的聽覺饗宴。大提琴家張正傑表示,「引導觀眾跟著大家參與的時候,我們不是只有演出者今年參與,今年觀眾也是我們音符的一部分。」

金管處副處長鄭瑞昌說,「這兩天總共舉辦了六個場次,大約有1200人參與,7成是我們台灣本島喜歡音樂的樂迷跨海來朝聖,延續著今年金門從夏天以來的旅遊熱季,帶來一些經濟效應。」以希望與祈福作為主題,武漢肺炎疫情下的2020金門坑道音樂節,意外成為離島最熱門的音樂饗宴。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2020桃園客家音樂節登場系列活動「樂光燦爛」重現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