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輪到我恭喜」蔡總統推特賀拜登 附上年初連任拜登賀電

美國總統大選雖然還沒完成統計,但美國主要媒體,幾乎一致性報導票數領先的拜登勝選。總統蔡英文也一早就發推特祝賀,還附上今年初成功連任時,拜登發的賀電。因應美國新總統、新情勢,蔡英文也召開國安首長會議,連線駐美代表蕭美琴,討論台美關係,未來變化。

更多新聞: 蔡總統三開國安會議因應美選變局專家:未來有望與拜登通話

美國紐約街頭,民眾揮舞國旗,嗨到最高點,全沉浸在拜登勝選氣氛中。美國各大報頭版,都寫拜登當選,紐時也以拜登打敗川普為題,有新聞標題還直接寫下「賀錦麗成為第一個亞非裔女副總統」。

總統蔡英文也透過推特祝賀,附上今年初連任成功,拜登發的賀電,強調這回輪到她恭喜拜登與賀錦麗,贏得2020總統選舉,期待與美國密切合作。更一早就召開國安首長會議,找來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還連線駐美代表蕭美琴,討論台美情勢。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非常誠摯的向美國拜登總統,和剛當選的副總統,來表示誠摯的祝福,相信未來美國在拜登總統的領導下,一定會更加重視台美關係。」

府院齊聲祝賀拜登當選,地方首長也沒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發臉書,說自己身為台北市長,希望能在現有的基礎上,繼續深化城市交流,台美邦誼永固,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強調,台美並肩作戰。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對中華民國來說美國是一個,跟我們並肩作戰友善的國家,我們大家一起面對,中美友誼要更鞏固,大家努力合作。」

拜登發表勝選感言,台灣不分黨派,恭喜再恭喜,接下來就看如何進一步深化,台美關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勝選美國總統 譚德塞推文恭賀:WHO期待與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