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三開國安會議因應美選變局專家:未來有望與拜登通話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選,總統蔡英文多次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據了解總統蔡英文下午三度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選後情勢和賀電討論,專家分析,蔡總統和拜登仍有機會,像四年前與川普通話一樣,和拜登通話。

更多新聞: 「這回輪到我恭喜」蔡總統推特賀拜登 附上年初連任拜登賀電

總統蔡英文主持政務人員宣示典禮,逐一向宣誓人拱手致意,儀式簡單隆重。國內政務忙完,外交也得要繼續著手。

拜登確定當選後,蔡英文多次召開國安會議來因應。10月31日的國安高層會議,總統已經在中國軍事威脅與區域安全,持續深化臺美關係,穩定兩岸關係,國內政經穩定及安全,未來經濟發展五個面向做出裁示。

緊接著11月8日和9日陸續召開,據了解是針對美選後續等相關情勢進行討論。國政問題,柯文哲高調表態。前一天總統推特祝賀文,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口誤說成是致電,藍營見縫插針,鬧得滿城風雨,蘇貞昌低調道歉。

澄清再澄清,可是不少網友拿蔡總統僅用推特祝賀,和2016年直接致電給川普,和拜登相比規格差很多,關注未來蔡總統有沒有機會和拜登通話呢?專家先打預防針,畢竟實質的外交幫助,才是台美兩國最想要的結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當選後重塑與美關係 陳明通:中國恐對台加速操作「統一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