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刑事局破獲10萬顆子彈走私案 蘇貞昌:國際詭譎時刻輸入台灣令人憂心
刑事局7日宣布破獲史上最多走私制式子彈案,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下午至刑事局慰問相關同仁。(圖/民視新聞)

刑事局7日宣布破獲史上最多走私制式子彈案,高雄某國際開發公司以進口合法霰彈為由,夾帶10萬200顆制式子彈,以9釐米子彈占多數。行政院長今天下午至刑事局肯定相關同仁的作為,並表示對於相關犯罪,一定要追本溯源,「要查得清清楚楚」;他也說,若這些子彈流入市面,造成的傷害實在不敢想像。

更多新聞: 蔡總統三開國安會議因應美選變局專家:未來有望與拜登通話

刑事局日前接獲線報,在桃園一間倉儲公司起出了走私的9釐米子彈,數量有10萬餘顆,10萬200顆子彈包含9釐米制式子彈共9萬9700顆、點38子彈500顆,這數量等於4個中山分局子彈總數量。

蘇貞昌9日下午到刑事局慰問相關同仁,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在現場看到超過10萬發子彈、改造子彈以及改造槍械,這是10天前、5天前海關接獲線報,發揮追緝的功用,由警方、檢察官、海關大家一起密切合作,破獲這麼大的槍火走私及不法槍械,這都是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的事。

蘇貞昌提到,總統蔡英文在這次國安會議上特別指示,對於社會滲透、幫派不法等,尤其是擁有槍械刀械等惡性違法的幫派或不法之徒,務必要追根究柢,溯源查緝,一定要遏止於源頭。

除了感謝警察、檢察官、海關同仁的努力外,蘇貞昌也說:「另方面也非常憂心,如果不是破獲,這10萬發子彈流入市面,造成的傷害實在不敢想像。」

「當國際局勢詭譎的此時此刻,為什麼進口這麼多子彈,為什麼有這麼多槍械,讓我們更大憂心。」蘇貞昌指出,他秉持蔡總統的指示,特別要求內政部、法務部、財政部不但要做嚴守嚴密,同時對於相關犯罪,一定要追本溯源,要查得清清楚楚,不容用避重就輕、蒙混的手法逃避責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警破獲10萬顆9釐米子彈掀台灣黑槍氾濫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