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發表新書「誰來基隆」 嘉賓...恐讓基隆市長選戰「三腳督」

基隆市長林右昌和知名導演魏德聖,一同出席誰來基隆的新書發表會,先前林右昌才接受專訪痛批,台北市進步速度不帶勁,更暗諷柯文哲是政治精算師。再次被點名參選台北市長,而且最大挑戰就是現在人氣相當旺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林右昌直言談這個還太早了、現在專心基隆市政。

更多新聞: 川普失利蔡政府押錯寶?柯:現階段應是三軍戒備

基隆市長林右昌和知名導演魏德聖同台現身,宣傳基隆市政府的新書繪本,頗有拉抬政績的味道。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明,「希望能用繪本的形式,讓我們孩子都可以在教育場域教導我們孩子,去了解我們自己歷史,必須要了解自己過往,才有辦法知道、自己未來要怎麼走。」

還有兩年即將卸任,林右昌多次把目光投向台北市,日前曾批評台北市進步速度不帶勁,暗諷柯文哲是政治精算師。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我倒不是說柯市長啦,其實我在講是一個,政治一個態度,因為如果每天在精於算計,眼前的利益的話,其實還滿容易去,忘卻了比較長遠政治目標。」

撇清不是在說柯文哲。但林右昌頻頻被點名參戰2022台北市長,檯面上除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和台北副市長黃珊珊,最大挑戰很可能就是在執政黨內,公認最強人選的衛福部長陳時中。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道,「陳時中部長是一個很優秀的政治工作者,所以可以在防疫工作上做非常好,大家也喜歡他也肯定他,所以我覺得未來,不管他做什麼樣的一個選擇,或者在任何一個位置上面,都可以做得很好,蔣萬安委員,大家也知道他年輕也長得帥,所以有很多市民喜歡他,這也是應該的事情。」

談競爭者,全都是肯定的話。有趣的是,這場活動,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也來了。

記者vs.立委(民眾)邱臣遠表示,「謝秘書長他過去在基隆深耕,其實也非常久,至於他個人意願,可能要去問他會比較清楚,那您有意願嗎,我想立委才剛做一個會期而已,現在講這些都太早。」

日前許效舜才再度表態選基隆市長,邱臣遠就急著曝光,林右昌的一舉一動,牽動檯面下暗潮洶湧的的基隆市長選戰。

(民視新聞/李佳樺、欒秉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