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失利蔡政府押錯寶?柯:現階段應是三軍戒備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為了萊豬開放議題,頻頻槓上蔡政府,昨天(8日)甚至又在自家網路節目上,調侃台灣豬不能吃萊劑,台灣人卻要吃萊豬,人比豬不如,加上美國大選川普失利,藍營疾呼應該重啟談判,柯P則強調,美國要到明年一月會交接,現階段應該是三軍戒備,等到明年再說。

更多新聞: 藍白猛攻萊豬議題 蘇揆:台灣不能自毀承諾

在府內出席活動,柯文哲力推北市幸福社區,不過美國大選告一段落,外界都認為蔡政府押錯寶,柯P怎麼看。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美國的國家政策不會因為總統改變了,國家政策就急轉彎不太可能,所以大概戰略不會改變,戰術也許每個總統的風格會不一樣,那另外再討論不過明年1月20日美國總統才交接,現階段我們應該是三軍戒備。」

呼籲三軍應該戒備到明年美國總統交接後再做打算,但現在開放萊豬議題,業被藍營認為應該台美重啟談判,柯P前一天也自家節目上狂酸蔡政府,柯文哲笑說,「說我們台灣豬不可以吃萊克多巴胺的飼料,人可以吃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呵呵呵人比豬還不如。」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美豬這件事情我每次說這不是食安問題,這是溝通跟管理的問題,蔡總統先出來宣布,然後教育部出來宣布學生不可以吃,國防部出來說軍人不可以吃,我心裡面就在想你們要不要喬好再來講。」呼籲民進黨內部自己先好好溝通,不過,基隆市長林右昌接受專訪時,也嗆台北市停滯不前,就是因為柯文哲是政治精算師,充滿算計。

柯文哲還透露,「其實林右昌私底下算跟我友好的,所以你們就不要把人家講的話,故意做惡意的解讀你們不要挑撥離間。」直說兩人私下交情好,要媒體不要挑播離間,不過,可以看見2022台北市長選戰煙硝味,已經越來越濃厚。

(民視新聞/陳信瑋、廖文璞、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學者指拜登可能實行「重返亞洲2.1版」對中採和緩手段 對台軍售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