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總統大選拜登勝選 柯文哲:現階段坦白講要三軍戒備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出席「2020台北社造季-小民的幸福社區」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宣布勝選,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認為,中美對抗的局勢至少15年內不會改變,他沒有要給蔡政府什麼建議。不過柯文哲也說,美國總統明年1月20日才要交接,「現階段坦白講我們要三軍戒備,剩下的明年1月20日後再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勝選國民黨盼暫緩萊豬進口 民進黨批:不懂國際貿易還裝懂

拜登(Joe Biden)勝選後,美中台三邊關係受矚。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2020台北社造季-小民的幸福社區」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作上述表示。

柯文哲說,美國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美國的國家政策不會總統改變,整個國家政策就改變」。他認為,中美對抗的局勢,至少在有限的15年內,戰略大概不會改變;不過戰術方面,柯文哲說,每個總統的行政風格不太一樣,還要另外再討論。

柯文哲提到,明年1月20日美國總統才要交接,「現階段坦白講我們要三軍戒備,剩下的明年1月20日後再處理」。媒體提問,是否會給蔡政府一些建議,柯文哲說:「沒有什麼建議,國防外交是總統的權責,應該比我們更緊張才對。」

媒體再問,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現在要提訴訟,有人說他像「美版丁守中」,如何看待此事。對此,柯文哲表示,美國還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我們不要隨便干涉他國內政,這種事情我們不會多講什麼,他們一定有智慧去解決他們自己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失利蔡政府押錯寶?柯:現階段應是三軍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