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勝選國民黨盼暫緩萊豬進口 民進黨批:不懂國際貿易還裝懂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宣布勝選,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除了批評蔡政府對美大選押錯寶外,也盼萊豬暫緩進口。對此,民進黨表示,這種主張根本就是不懂國際貿易還裝懂,台美關係穩定發展,支持台灣更是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的共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大動作反美豬 綠營揭馬英九任內說詞狠酸:打臉馬總統我們深感不捨

民進黨今天透過發言人臉書貼文指出,美國大選才剛揭曉,國民黨竟然就提出要求政府撤回美國豬肉進口,說要進行所謂的「台美貿易重新談判」,這種主張根本就是不懂國際貿易還裝懂。

民進黨認為,國民黨上次執政,當時前總統馬英九就說為了台美貿易談判,美(萊)牛非過不可,在還沒有國際標準的情況下強勢開放美國萊牛進口。現在台美貿易到了新的階段,CODEX的國際標準也已經實施8年,國民黨卻仍然拒絕理性討論美豬議題。

民進黨說,在美國新任的總統上任前,國民黨提出這種把美豬當「毒豬」的想法、把國際標準放一邊的情緒性做法,無疑是創造台美貿易障礙,當成迎接美國新任總統的大禮。證明無論美國由誰執政,國民黨的路線就是反美,而且押寶中國。

民進黨補充說道:「在CODEX國際標準實施8年,日韓等食安先進國家也陸續開放的情況下,我們就是尊重國際標準,嚴格做好把關,守護人民的食安。」

民進黨指出,後疫情時代即將來臨,在全球供應鏈重組的時刻,總統蔡英文一直與美國兩大黨保持良好關係,台美關係穩定發展,支持台灣更是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的共識。

民進黨認為,國民黨不懂國際貿易沒關係,台灣人民已經對國民黨沒有任何期待。但是,國民黨不懂裝懂,亂拼湊說法,惡意帶風向,背刺台灣,傷害國家,實在不可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強抹蔡政府「押寶」 邱國正駁:不做這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