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大動作反美豬 綠營揭馬英九任內說詞狠酸:打臉馬總統我們深感不捨
民進黨搬出前總統馬英九任內開放萊牛時的說詞,狠酸「國民黨集體失憶,這樣用力打臉馬總統,我們深感不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議題,讓藍綠兩黨吵得不可開交。針對國民黨稱台美關係不需靠萊豬維繫的說法,民進黨搬出前總統馬英九任內開放萊牛時的說詞,狠酸「國民黨集體失憶,這樣用力打臉馬總統,我們深感不捨。」民進黨也批評,國民黨讓台灣人覺得,其路線就是不顧台灣經貿發展未來,什麼都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邀立院專案報告談台美關係 蘇貞昌:樂意

明年元月,將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為此,國民黨不僅祭出一連串杯葛手段,直指台美關係不需靠萊豬維繫。針對這樣的說法,民進黨今日晚間透過臉書回擊,2012年馬英九在他的總統任期開放萊牛,在還沒有CODEX國際標準的情況下,馬英九就說,「美(萊)牛非過不可」,還表示這「是國家信用」。

民進黨酸,「國民黨集體失憶,這樣用力打臉馬總統,我們深感不捨。」至於國民黨所說,萊豬涉及國人健康,民進黨則回,CODEX的國際標準已經實施八年,日本、韓國也都遵照這個標準開放。

文末,民進黨繼續痛批,國民黨無視國際標準,反美豬、反川普、反拜登、反美國,讓台灣人民覺得,國民黨的路線就是不顧台灣經貿發展未來,什麼都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當選重談美豬進口? 蘇貞昌拿馬英九開放美牛舉例:吃8年都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