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批藍營民調「先射箭後畫靶」帶風向 顏若芳問江啟臣:真的押寶中國?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美國總統大選甫底定,國民黨竟能「超前佈署」在大選結束前就做出民調結果,明顯「先射箭後畫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宣布勝選,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讓國民黨今天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稱民進黨政府押錯寶,有6成民眾盼暫緩美豬進口。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美國總統大選甫底定,國民黨竟能「超前佈署」在大選結束前就做出民調結果,明顯「先射箭後畫靶」,政治操作動機毫不遮掩,難道國民黨不但反川普,也要反拜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真的押寶中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大動作反美豬 綠營揭馬英九任內說詞狠酸:打臉馬總統我們深感不捨

顏若芳指出,美國總統大選直至8日,拜登才宣布勝選,各國領導人也表示祝賀之意,但國民黨卻在11月5至6日用誘導式的預設民調題目製造民意,企圖帶風向,坐實了國民黨滿腦子只有政黨利益盤算,卻絲毫沒有將台灣國際經貿的發展放在心上。

按照國民黨的立場,顏若芳說,國民黨不但是反川普,更反拜登,更無視歷經好幾任美國總統,不管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執政皆曾向台灣政府表達開放肉品的一貫立場,

顏若芳也提到,2012年,馬英九前總統在CODEX還未訂定出標準前,就急於想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肉品進口,甚至說出「談判TIFA,美牛非過不可」。如今,國民黨面對同樣含萊劑美豬卻昨是今非,為反而反。

顏若芳強調,對於放寬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我們的立場始終一致,依照國際標準,守護國民健康,保障國內畜牧產業。呼籲國民黨應停止政治操作的行為,回歸理性討論,摒除自身政黨利益的盤算,以合作取代對抗,一同讓台灣在國際上更有信用,跟世界各國接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強抹蔡政府「押寶」 邱國正駁:不做這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