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抗疫為當務之急 拜登籌組防疫任務小組參院打平手!明年決戰喬治亞州

全美各地瘋狂慶祝拜登當選總統,而距離正式就任還有72天,一直視武肺為當務之急的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端出了由三個專家領軍的12人疫情工作小組,來應戰武肺。另一方面,由於喬治亞州的兩個參議院席次,都沒有候選人得票率超過50%,因此明年一月將再次投票。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楊安澤表示,將為此立刻搬到喬治亞,替民主黨助陣。

更多新聞: 拜登登微博熱搜達11億 等嘸習近平祝賀

終於選出新總統,全美民眾high到翻。從紐約到邁阿密,從丹佛到洛杉磯,男女老少、幾乎全員出動,蜂擁上街,唱歌、跳舞、開趴、按喇叭。紐約拜登支持者說,「就看這個疫情肆虐城市吧,我超激動的我們將有位面對疫情的領導人,會做該做的事。」

而總統當選人拜登,在孫兒孫女的陪伴下,靜靜前往威明頓的教堂做禮拜,並到已故妻女及因腦瘤過世的長子墓前追思。不過,消息人士指出,一直視武肺為當務之急的拜登、儘管距離就任還有段時間,但已看準人選,將請出前美公共衛生局局長莫西,前食品及藥物管理局長凱斯勒,及耶魯大學讀努涅斯史密斯博士,由三人領軍,組成12人專家防疫工作小組,來應戰武肺疫情。

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芮納說,「真的非常好終於看到一些聯邦領導的表現,直到現在我們看到的,多數是達爾文式聯邦制,每個州都像只能自己靠自己,我個人想看到全國口罩令。」

實際上,美國大選至今尚未結束,喬治亞州、兩席參議員席次就陷入膠著,因為按該州規定,候選人需拿下過半票數才是贏家,但至今無人能達標,喬州就規定,明年1月5日將再次投票。而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台裔企業家楊安澤也推文表示,他和老婆將親自搬去喬治亞,替民主黨籍的候選人助選拉票。

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楊安澤表示,「搬去喬治亞是為了幫兩位候選人,贏得1月5日的補選不是永久搬過去,其實我花了數月替拜登與賀錦麗助選,但如果麥康納可以在國會對一切說不,他們的提案就會遭遇困難難以實行。」

倘若民主黨拿下喬治亞的兩席,參院出現兩黨平手的拉鋸戰,屆時新任副總統賀錦麗將得以投票決定是否控制參議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當選後重塑與美關係 陳明通:中國恐對台加速操作「統一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