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9支笑氣鋼瓶附帶氣球 辯稱自用警方盤查客戶不斷來電催貨 說謊破功

10月30日,環保署將笑氣列為關注化學物質,可依毒管法開罰。昨天(11月7日)新莊分局就查獲新北市第一件違法運送笑氣的案例,32歲的高姓男子,車上載了9支25公升的笑氣鋼瓶,還有幾大包的氣球,他辯稱是要自己使用,不過攔查過程中,不斷接到客人催促的電話,警方研判他就是笑氣小蜜蜂,將他送環保局裁罰。

更多新聞: 警攔車踹窗逮毒犯... 竟搜出大量安非他命

11月7日凌晨12點多,新莊警方執行臨檢勤務,發現男子神色緊張,支吾其詞。打開後車廂,堆滿了笑氣鋼瓶,擔心碰撞發出聲音,還用兩顆枕頭固定,數一數總計有9支25公升的笑氣,但男子卻辦稱是在網路上一支2000元買來的,要自己使用。

32歲高姓男子汽車乘客座位,載著一大箱、五顏六色的氣球,警方懷疑他正準備運送給客戶。新莊偵查隊副隊長江俊賢說,「他聲稱那些笑氣鋼瓶,是他在網路上購買的,然後要供自己使用的,警方一直在問他的時候,他不斷一直在接電話,電話一直響,他講的都是一些代號啦,可能就要請他把笑氣鋼瓶運輸過去的。」

10月30日,環保署將笑氣,也就是一氧化二氮,列為毒管法當中的關注化學物質,違法持有、販售,可開罰3萬~30萬元,如果致人死傷,最重可處無期徒刑或7年刑期,長期吸食笑氣,會造成噁心、嘔吐、缺氧,甚至引起心律不整、腦水腫,最嚴重會失去意識,提醒民眾不要以身試法,高姓男子也成為新北市依毒管法開罰笑氣的首例。

(民視新聞/周婉菱、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販毒集團來不及交易就被逮!查獲3KG安非他命 三嫌堅不透露流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