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二階「原路線、路型」復工民調逾7成市民支持 黃紹庭轟:無法信服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輕軌二階段最快本星期將會動工,捷運局也發布民調,指有高達7成市民支持輕軌二階原路線路型優化,但遭藍營市議員批評,是引導式的民調,令人無法信服。

更多新聞: 高雄捷運局:7成民眾支持輕軌優化 陳其邁最快本週宣布動工

高雄環狀輕軌近兩年暫緩施工,陷入爭議,市府捷運局,拿出兩份名調,分別是全民輕軌支持度和輕軌美術館博愛路段問卷調查,結果顯示7成5民眾支持輕軌復工,2成不支持。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做民意調查來進行整個民眾對於,優化方案的一個滿意度的一個支持,那這裡一方面一個科學的評估,另外一個是民意的調查。」陳其邁強調,經過街訪,和科學數據的統計,超過七成支持率,輕軌二階復工是回應民意,也鬆口動工日期,最快在下星期。

不過對於輕軌復工民調,藍營議員黃紹庭,則批評是引導式的民調,令人無法信服。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說,「題目了我也發現它民調,充滿了引導式,還有完美的假設式的問法,所以我針對這個陳其邁市府團隊,所昨天公佈的這兩份名調,我非常的懷疑它的準確度有多高。」

到底支持還是不支持,實際訪問住在美術館周邊,距離輕軌二階沿線最近的居民。高雄市民表示,「復工的話基本上,就是會擔心交通的問題,對啊那其實有沒有輕軌,我們是贊成,因為有輕軌的話,有時候要帶小朋友出去,蠻方便的。」

有大多數居民支持,輕軌二階復工有了明確動工時程,但美術館、大順路沿線,過去就有許多居民掛布條抗議,深怕影響生活和造成交通雍塞,如何讓民眾真正接受,恐怕就是市府接下來最重要的工作。

(民視新聞/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反輕軌布條遭破壞 警鎖定48歲男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