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炒飯吃過嗎?高雄科工館秀全台第一個料理機器人

吃過各大餐廳大廚的拿手料理,機器人炒飯吃過嗎,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慶祝23周年館慶,首度公開台灣自行研發的智慧烹調機器人,不管炒飯、煎蔥油餅都難不倒,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直呼想帶一台回家,減輕媽媽煮菜負擔。

更多新聞: 宜蘭竟然有「壯陽米」?其實是「壯圍陽光米」簡稱

大小朋友睜大眼睛,等著大廚大展身手,不對,做菜炒飯的竟然是神廚機器人,沒有看錯,兩隻機器手臂在炒鍋上拌炒米飯,豐盛配料,大概10分鐘,香氣逼人的炒飯上桌了,味道怎麼樣呢?

民眾看到驚呼,「看起來非常特別,然後吃起來的話,它不僅還有鍋巴,然後吃起來跟真人炒的其實差不多。」

民眾表示,「主要是好奇現在機器人,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就是想要知道說,炒起來會不會已經可以了,未來說是不是很快就會有辦法,買一台機器人放在家裡,自己可以幫我們炒飯這樣子。」

不只炒飯,想吃蔥抓餅也難不倒,火侯精準掌握,成功翻面,獲得滿堂彩,煎得金黃香酥,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直呼想帶一台回家。

小朋友也說道,「就是覺得很快就這樣,因為我覺得這樣子媽媽就,媽媽或者是爸爸就會比較方便。」

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公開台灣自行研發的智慧烹調機器人關鍵就在,它配備15支機械軸,可模擬人體煎煮炒動作。

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駐展人員謝孟純說明,「機器人的部分要提前先做設定,那再由我們工作人員,去幫它做備料的部分這樣子,那它就可以去製作料理給民眾吃。」

粉白配色,可愛外觀,加上逗趣料理模樣。吸引不少親子參觀,科技日新月異,輔助人類做飯的,「未來廚房」,看來已不是天方夜譚。

(民視新聞/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