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竟然有「壯陽米」?其實是「壯圍陽光米」簡稱

宜蘭有一名稻農,推出了一款「壯陽米」,在網路上引起話題,讓許多民眾都前來下訂。不過,業者強調,不是吃了這個米就會有特別的功效,其實「壯陽米」三個字,是「壯圍陽光米」的簡稱,一開始只是想要行銷宜蘭壯圍的米,沒想到意外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立冬進補商機發燒羊肉爐、麻油雞業績翻倍漲

有人大老遠,從外地來到宜蘭壯圍,指名要買這家稻農出產的米。仔細一看,包裝上,印著大大的「壯陽米」三個字,難道這個米有什麼特殊的功效嗎?稻農女兒賴品樺說,「我們五年前就開始想名字,想很久突然想到我們在壯圍,主要有陽光和水的資源,就決定取壯圍陽光米,剛好取中間三個字壯陽米。」

原來不是有大家所想樣的功效,而是名字的簡稱,剛好就叫做「壯陽米」,不過,這個名字也意外讓他們家的米,在網路上大爆紅。顧客說,「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在分享,就買回去試試看到底好不好吃,真的很有趣。」

稻農妻子表示,「一開始老闆笑得最開心,他就送給公所的人鄉長什麼的,大家就笑說壯陽米喔。」稻農強調,壯圍是宜蘭水稻重要產區,一年只收成一次,種植天數更長達140天,比中南部多了約1個月,因此口感更Q彈紮實,香氣十足。取這個名字,原本只是打算推廣在地的米,自產自銷,沒想到意外引起話題。

因為名字讓人會心一笑,原本1個月賣不到10包,如今一個星期就買出超過500包,這「壯陽米」的行銷效果,實在是超乎稻農的預期。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機器人炒飯吃過嗎?高雄科工館秀全台第一個料理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