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男子丟垃圾躲取締遭輾斃 北市環保局:無業績壓力

一起男子疑似違規棄置家庭垃圾,為躲避巡查員開罰狂奔,卻遭車輾斃的事件,引發各界關注。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部分媒體的報導內容有誤,因此澄清,巡查員執行勤務並無業績壓力,且不論是心理諮商又或是面對亡者家屬提告所需律師服務,該局均有為巡查員準備。環保局強調,案子已進入司法程序,將全力配合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男違規丟垃圾遇稽查逃跑遭輾斃 柯文哲:支持同仁嚴格執法

台北市一名男子在民生社區丟垃圾,遭環保局巡查員取締。巡查員一打開垃圾袋,發現當中是尿布跟茶葉,並非行人垃圾,正準備開罰,不料男子卻立刻拔腿狂奔,過馬路時還闖了紅燈,先是在分隔島摔了一跤,隨後被車輛撞死,為此,兩名巡查員遭家屬提告。

環保局指出,巡查員依法執行勤務並無媒體所說業績壓力,為的是確保民眾享有高品質生活環境。該局表示,在整起事件中稽查人員均依SOP執勤,且車禍發生後巡查員除了立即通報警消救助傷者外,也配合檢警調查還原事實真相。

並且為了緩解巡查員情緒,環保局已安排心理諮商,而對於遭死者家屬提告部分,環保局也聘請律師,協助巡查員。環保局強調,並不如媒體所報導,對巡查員不聞不問的情形。

由於這起案子已進入司法程序,環保局表示,將全力配合偵辦、還原事實。同時該局也呼籲,各界勿再以訛傳訛,期待事實真相早日水落石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公共垃圾桶當亂丟家庭垃圾小心被罰6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