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丟垃圾躲稽查被撞死 家屬告2巡查員

為了一張罰單,送了一條命,台北市一名男子在民生社區丟垃圾,被環保局巡查員取締,發現裡面是尿布跟茶葉,並非行人垃圾,才剛準備開罰,男子立刻拔腿狂奔,結果過馬路時闖紅燈,先在分隔島摔了一跤,隨後被車輛撞死,兩名巡查員因此遭家屬提告業務過失致死,吃上官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男違規丟垃圾遇稽查逃跑遭輾斃 柯文哲:支持同仁嚴格執法

白衣男子奔跑穿越馬路,卻意外在分隔島摔跤,接著一輛休旅車開過來,當場輾過他,全身重傷,無奈送醫後宣告不治。

目擊民眾說,「砰一聲很大聲,突然看到一個人倒在那邊,我有聽到聲音,然後就很大聲砰,然後就有人尖叫。」

42歲王姓死者在人行道奔跑超過100公尺,在民生東路四段97巷口,突然左轉,沒注意到自己已經闖紅燈,遭撞慘死。

目擊民眾說,「聽說是因為他亂丟垃圾,然後有環保局的人要跟他勸說吧,他就一個阿伯吧就衝過來,有警察跟環保局的人。」

台北市環保局2名巡查員在民生社區,看到王姓男子提著一袋垃圾丟進行人清潔箱,上前取締,一打開發現,裡面是尿布跟茶葉,並非行人垃圾,準備依規定開罰,民眾跑給巡查員追,卻出了意外,家屬相當低調。

死者家屬說,「我想說的是,交給律師跟檢察官那邊去處理。」

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表示,「這個民眾就不曉得為什麼,他就拔腿狂奔,可能沒注意到前面交通號誌,事發之後,我們除了第一時間區隊的幹部,對這兩位巡查員撫慰之外,我們也立刻安排這兩位同仁接受我們市府的心理諮商師的心理輔導。」

兩名巡查員遭家屬提告過失致死,環保局也已經聘請律師協助訴訟,誰也沒想到,為了一袋垃圾,一張1200元罰單,斷送一條寶貴生命。

(民視新聞/張晏碩、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公共垃圾桶當亂丟家庭垃圾小心被罰6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