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垃圾場突起火 冒大量濃煙、惡臭 居民憂影響健康

綠島朝日溫泉旁的垃圾場,週五(6日)下午不明原因起火燃燒,消防隊立刻趕往滅火。因為垃圾場內堆放大量塑膠回收物,今天(7日)早上又冒出大量濃煙及惡臭,加上風向改變,溫泉區的居民就擔心濃煙及惡臭會擴散到全島,影響島上居民健康。

更多新聞: 整治惡臭瓦磘溝 侯友宜視察改建計畫

遠方不斷有濃煙冒出,與周遭的鳥叫及陽光同框,看上去十分突兀,綠島朝日溫泉旁的垃圾場,週五下午,不明原因起火燃燒,一直燒到週六早上還沒熄滅,當地居民快要受不了。

綠島鄉代表王侑力表示,「它那個塑膠味非常的臭,我們都喘不過氣來了,它比昨天還要嚴重,昨天消防車有來灌水,可是效果不大,它還是持續悶燒。」垃圾場內堆放大量塑膠回收物,冒出的濃煙夾雜刺鼻臭味,當地代表表示,前一天消防隊有來滅火,但成效有限,依舊持續悶燒,加上上午風向改變,他擔心臭味會從溫泉聚落擴散到全島。

綠島鄉代表王侑力表示,「影響整個島不是只有我們這裡,只是我們這裡首當其衝,我剛剛有去垃圾場跟工作人員反應,我說你們怎麼會讓這個,到底是什麼原因,他說現在還在找原因。」

不明原因引發的火勢,讓綠島居民忍受超過12小時的惡臭,只希望消防隊能盡快撲滅火勢並查出起火原因,除了給個交代,也還給他們乾淨的空氣。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亂丟垃圾躲稽查被撞死 家屬告2巡查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