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當選入主白宮當新主人! 華盛頓國民力邀明年開幕戰開球

美國總統大選拜登才剛勝選,位在華盛頓的大聯盟球隊國民隊,已經先邀請新總統,擔任明年(2021年)主場開幕戰的開球貴賓,拜登其實早在2009年擔任副總統的時候,就曾經擔任大聯盟開幕戰開球貴賓,當時是到金鶯隊主場開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統一獅奪隊史第10冠!「封王遊行暨感恩見面會」14日14時台南棒球場出發

拜登確定擊敗現任總統川普,將登上美國總統大位,而位在首都華盛頓的大聯盟球隊國民,手腳非常快,率先投出第一記好球,邀請拜登擔任明年(2021年)主場開幕戰的開球貴賓,拜登已經當選,但千頭萬緒,國民誠心邀請,現在就等著新總統點頭。

事實上,2009年當時拜登還是歐巴馬的副總統,就曾經到華府附近的金鶯隊主場,坎登球場開過球,其實出身賓州的拜登是大聯盟費城人,以及NFL老鷹隊球迷,年輕時曾經打過美式足球,從政期間參與體育活動也相當積極,2014年巴西世足賽,他曾到現場觀戰幫美國隊加油。

拜登還到休息室和球員話家常,他對於足球兩性平權方面非常重視,他支持女足國家隊的薪水和男足一樣多,和現任總統川普比較起來,拜登應該受到體育界的歡迎,2019年世界大賽第5戰,川普低調到現場看球還是被噓爆,也許早知道自己不受歡迎,所以川普刻意等到球賽開始後,才默默進球場看球,大聯盟主席還感謝他不來擔任開球貴賓,像川普這樣顧人怨的總統還不多見!

雖然穿著國民外套站上投手丘,但歐巴馬刻意戴上他支持的球隊,白襪球帽,引起一陣大笑,喜歡打籃球的歐巴馬,隨即投出了一記超級變化球,國民佔地利之便,一向是總統開球的首選,2005年的小布希,也曾在國民搬到華盛頓的第一年,擔任開球貴賓,看起來拜登應該也不會拒絕。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從政生涯最後一戰! 76歲拜登三度問鼎白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