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統一獅奪隊史第10冠!「封王遊行暨感恩見面會」14日14時台南棒球場出發
統一獅奪冠,將舉辦「封王遊行暨感恩見面會」,於14日14時從台南棒球場出發。(圖/擷取自統一獅臉書)

2020中職總冠軍「獅象大戰」,8日晚間在台中洲際球場舉行,比賽打了4小時,最終獅象7:4,由統一獅奪下總冠軍。由於統一獅主場位在台南,不少球迷紛紛向市長黃偉哲敲碗舉辦遊行。黃偉哲今下午在臉書宣布,14日週六下午2時舉辦「封王遊行暨感恩見面會」,呼籲獅迷們站出來,一起從台南棒球場出發;統一獅也在官方臉書發布喜訊,表示是「屬於台南市民的榮耀」。

更多新聞: 統一獅逆轉奪冠 象迷蔡阿嘎崩潰:反指標失靈

2020年台灣大賽,獅象兩隊拼到第7戰,最後統一獅以7比4,打敗中信兄弟。雙方鏖戰4個多小時,3局下中信4比3領先,7局上獅隊攻下超前分,以7比4逆轉戰局,直至9局下半,保持領先優勢,最終奪下總冠軍。兄弟雖具有主場優勢,象迷人數眾多、聲勢極大,可惜最後沒能勝出,統一獅隊開心迎接隊史第10座總冠軍。

身為獅迷,副總統賴清德很快在臉書發文直呼「今年的台灣大賽真是太精采了!」兩隊奮戰到第7場才分出勝負,無論輸或贏,每一個球員都不放棄繼續拚,充分展現運動精神,「我想,最大的贏家是我們這些一路追隨的球迷!」此文引來黃偉哲在底下留言,「我獅威武!謝謝賴副一路相挺,恭喜統一獅」,結果又引來更多民眾刷一整排敲碗「市長辦遊行!」



黃偉哲今下午就在臉書宣布,「獅迷站出來!感謝台南市民跟全台獅迷支持,獅子軍勇奪隊史第十冠。封王遊行暨感恩見面會來了!」將在14日本週六下午2時從台南棒球場出發,詳細路線與相關活動,將陸續公布,敬請密切關注。他並標註「#統一獅總冠軍台南尚勇大遊行」、「#1114本週六滿城獅吼」。

統一獅官方粉絲團也宣布這項活動,表示統一獅力退中信兄弟勇奪總冠軍,達成成軍隊史第10冠,是台灣職棒No.1,為了感謝台南市民及全台獅迷長期支持,就在14週六舉辦榮耀獅子軍勇奪十冠封王遊行暨感謝見面會,邀請大家一起參加。

不少球迷熱情回應,「感謝統一獅所有隊員和1號隊友,今年的我們真的很不一樣,希望接下來可以完成連霸之路,加油 感動 謝謝!」「身為台南市民,感到光榮,身為南獅,更是喜悅!謝謝統一獅!」不過也有人走務實路線,留言說「小七沒打折耶」「其實我比較想要~統一7-11獅隊,相關商品~有誠意的折扣,比其他關係企業折扣,還重要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統一睽違7年再奪冠 總統蔡英文將接見獅子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