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睽違七年再奪冠 統一獅洋投戰力發輝、調度成關鍵

中華職棒台灣大賽第7戰,統一獅隊昨晚以7:4擊敗中信兄弟,奪下睽違7年,隊史第10座的總冠軍。原本今年球季初,統一獅是被評估戰力最弱的一隊,但是靠著球團下半季補強洋投戰力,加上教練團在季後賽調度成功,因此能在1勝3敗的逆境中逆轉奪勝。

更多新聞: 中職/兄弟6人金手套大贏家!江坤宇、林靖凱寫最年輕紀錄

接殺最後一個出局數,橘色彩帶從洲際球場外野飄下,球迷們欣喜尖叫慶祝,場上球員也早已迫不及待,衝出休息室外報成一團。因為這是統一獅隊,睽違7年之後,再度拿下的年度總冠軍。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說,「(在季初)大家不看好我們,確實我們戰力是最弱的,但是我們很努力,一部一腳印的,去把球賽贏回來,也因為選手有信心,也找回了球迷。」

今年開季前,統一獅隊被評比為4隊最弱,不但下半季異軍突起,打進季後賽,還在總冠軍系列戰中逆轉‧,拿下最後的年度總冠軍。關鍵原因就在統一獅洋投戰力,在下半季獲得了補強。尤其以洋投布雷克,在台灣大賽第5戰完投完封,幫助球隊能續命拚到第5戰。再來就是總教練林岳平,和教練團的調兵策略,以及獅隊28人全員皆兵,避免選手出現低潮。每個位置都有替換人選,更重要的就是,獅隊球員一心求勝,拚戰到最後的凝聚力。

統一獅逆轉,在台灣大賽第7戰,奪下隊史第10座的總冠軍。但反觀中信兄弟,卻在7年之內,拿下第6次的亞軍。啦啦隊和球迷,難過的在看台上哭成一團,場上球員更是難掩落寞神情。原本已經拿下3勝1敗的聽牌優勢,卻遭到統一獅隊逆轉奪勝,中信兄弟賽後氣氛低迷,今年又再度和冠軍寶座失之交臂。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前洋投祝賀統一獅奪冠 球迷感動:榮耀時刻你在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