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4國上千國會議員相挺台灣參與WHA 賴清德致謝:已經向世界證明Taiwan Can Help
副總統賴清德今(9)日透過臉書,向相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各國友人表達感謝。(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今(9)日透過臉書,向相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各國友人表達感謝。他說,支持台灣,已經成為國際社會上不容被輕視的聲音,至少七十四國、上千位國會議員,透過具體行動,支持台灣參加2020年的WHA。賴清德認為,台灣已經向世界證明Taiwan Can Help,就算阻礙仍在,依舊會邁開腳步,讓世界看到防疫的成功故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參加WHA無望 蔡英文:WHO與全世界的巨大損失

受疫情影響,世界衛生大會(WHA)實體會議延期舉行,今起以線上形式復會,雖然台灣仍未受邀,但賴清德依舊透過臉書,表達對相挺台灣的各國友人表達感謝。

賴清德說,他要感謝美國駐日內瓦代表團、日本國會的日華議員懇談會,以及來自世界至少七十四國、上千位國會議員,因為他們透過具體行動,支持台灣參加2020年的WHA。

「面對疫情威脅,我們不應彼此疏離,必須攜手團結抗疫。」賴清德表示,台灣的防疫成果以民主價值為核心,並且已經得到世界各國的一致肯定,支持台灣,已經成為國際社會上不容被輕視的聲音。

賴清德認為,政治不該凌駕於防疫,擁有安全且不受疫情威脅的衛生環境,是全世界公認的普世價值,沒有任何國家有權力剝奪。他指出,台灣已經向世界證明Taiwan Can Help,就算阻礙仍在,台灣依舊會邁開腳步,讓世界看到防疫的成功故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A復會「台灣參與案」未列入議程 國台辦:「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