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瓦倫西亞站 鈴木車隊米爾首奪冠

MotoGP本周來到瓦倫西亞站,鈴木車隊的米爾(JoanMir),擊敗隊友林斯(AlexRins),首度拿下MotoGP冠軍,米爾目前以25分的積分暫時排名第一。

更多新聞: 環義自由車第18站 荷蘭凱德曼總成績躍居第一

MotoGP瓦倫西亞站熱鬧開跑,Quartararo和Espargaro在第一圈過彎時雙雙打滑,摔出賽道。兩位車手雖然及時回到賽道,但已經被拉開,排名來到第十四名,名將(46)Rossi則是在第6圈發生故障,直接在賽道上停止最後不得已退賽。

鈴木車隊車手Mir這站表現相當沉穩,雖然今年的分站冠軍還沒開胡,但他一開賽就選擇跟在隊友後方,等待突圍而出的機會,一直到第17圈時Mir趁機加足馬力,拉開和其他領先組的安全距離,Mir的戰術運用成功,最後率新抵達終點,拿下瓦倫西亞站的冠軍,也是他生涯第一座MotoGP分站冠軍。歐洲大獎賽冠軍米爾說,「真的令我感到驚訝,勝利是在完美的時刻到來,我也很想在奧地利取得勝利,但是今天就是勝利的一天。」

今年的MotoGP的前十二站,總共有九位不同的冠軍,其中有五位車手是首度奪冠。Mir目前在車手排行榜以25分積分高居第一,Rins則是以20分積分緊追在後。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F1義大利伊莫拉大賽 賓士車隊創總冠軍7連霸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