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第七屆董、監事審查會議藍推派審查委員全缺席 李永得批「政治綁架」

公共電視,第7屆董監事審查會議,今天(11月9日)在文化部召開,但董監事審查委員會的15名審查委員中,由立法院國民黨團推派的5名審查委員,全數缺席,導致任何一位候選人,都無法通過四分之三的同意票門檻,董監事再度難產,文化部長李永得痛批,這完全是國民黨「赤裸裸的政治綁架」。

更多新聞: 公視第七屆董、監事審查會議!藍推派審查委員全缺席 李永得批「政治綁架」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國民黨黨團運用已經擁有,否決權的票數要求所有審議委員,就是國民黨推舉的審議委員,以請假的方式不出席,這是創下一個惡例,這是赤裸裸的干預公共電視本身,董監事產生的一個過程,這是赤裸裸的政治綁架,所以我們也期待國民黨能夠,重新調整他的步調,讓公共電視給它一個乾淨的空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現代主義文學小說家七等生辭世 文化部長李永得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