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員工當沙包打?網友撻伐 老闆:前員工挾怨報復

最近花蓮人的臉書社團,有民眾上傳一段影片。影片中一名長髮男子,戴著拳擊手套朝著一名男子狂毆,被打男子拚命躲,但動手男子仍不停手。影片引來網友撻伐,事後查出動手的人,疑似是一名水電行老闆,雖然鄰居指證歷歷,但水電行老闆否認,還表示是前員工挾怨報復。

更多新聞: 為了10萬塊好友反目! 債主糾眾圍毆 被害人狂奔500公尺求救

屋子裡這兩名男子看起來像是在談事情,突然長髮男子朝藍衣男子揮拳,只見被打的藍衣男子不斷後退,動手的人不但沒停手,還手腳並用,影片PO上網,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說,「那麼會打,去找館長打啊」,也有人留言「打頸椎很危險」,一查之下才知道,原來動手的是一家水電的老闆,被打的是他的員工。

附近鄰居說,「這好像是之前,而且現在他們都有穿制服,不是穿這樣,這個是之前的,是啊!這個是老闆。」水電行老闆表示,「真如那影片裡面是這樣的話,那現在就很尷尬啦,因為影片裡面那兩個人,如果真的是我跟另外一個,我們兩個現在正坐在同一輛車上,一起要去上班。」

水電行附近的鄰居說,動手的是老闆,但老闆否認,之前有員工吸毒被他開除,因此挾怨報復,而且動手的地點也不是他的公司。

只是影片PO上網,不僅引來警方關切,也讓社會局主動調查,是否是職場霸凌,花蓮縣社會處代處長陳加富表示,「我們會依照相關的程序,來要求雇主來說明,是否有所謂的暴行事件,這個部分所謂的合法不合法,我們還是要回歸到勞工保險條例裡面去確認。」

花蓮縣警局花蓮分局分局長郝心誠說,「老闆是否認一切犯行,警方還是會根據民眾所提供的資料,來通知到案說明,第一時間我們就掌握了雙方當事人的資料,那目前會依刑法與《社會秩序維護法》,相關的法條來從嚴偵辦。」儘管老闆否認動手,但意外扯出非法雇傭,到底誰動的手?被打的人又是誰?相關單位都還要一一釐清。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驚險!男不滿被勸阻抽菸竟揮刀 正義哥為保護妻小「奪刀制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