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高呼馬習會具歷史意義 陳明通:歷史事件那就回歷史去

前總統馬英九在「馬習會」5週年時,拋出「蔡習會」提議,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和賴士葆在內政委員會,要求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態,陳明通多次強調,炒作「蔡習會」毫無意義,反嗆,「有一群人吵完馬習會,現在又來炒作蔡習會」,陳玉珍插嘴反駁說「馬習會」具有歷史意義,結果被陳明通反嗆,「那就回到歷史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習會引舌戰! 陳玉珍指馬習會有歷史意義 陳明通反嗆「那就回到歷史去!」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要求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對前總統馬英九拋出的「蔡習會」表態,引爆唇槍舌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這兩件事情,中國不放棄武力對台一中原則,這已經講得很清楚,炒作有什麼意義?不要一鍋煮,一碼歸一碼,有意義的對話,我們有尊嚴,我們是很清楚的政策,但是有人在吵馬習會吵不完,吵完那個再吵蔡習會,有什麼意義?」

陳玉珍宣稱「馬習會」具歷史意義,陳明通反嗆,歷史事件就回到歷史去,兩人互不相讓,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火上加油,而主委陳明通回應,「我剛剛已經講了,炒作這一個議題沒有意義,總統很清楚的在雙十講話的時候,很清楚說在符合對等尊嚴下,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對話,那是一個炒作的東西,至少我看來那根本是炒作,我當過主委,歷史已經過去了,最後也沒喝成。」

陳明通也指出,大選過後,中國將試圖尋求重新設定、管控分歧的中美關係,至於對台政策有一貫性,不會因為美國總統換人而改變,陳明通表示,「中國視台灣議題為中美關係的核心,將會繼續藉可能的發展,策略迂迴,或加速操作其所謂的統一進程。」,美國選後新局,陳明通呼籲中國放棄強加於人的框架,不設前提才有溝通對話。

(民視新聞/李昱禎、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讓馬習會回歸歷史!藍委狂問蔡習會 陳明通:毫無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