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台商開「兩岸泡泡」? 陳明通:除非COVID-19打電話給我說它要消失
對於是否為台商過年開兩岸泡泡,陳明通表示,除非COVID-19致電給他,不然他沒辦法預測。(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隨著年節將至,有台商反映希望可以開設特定的「經濟泡泡」,以利在兩岸間往返。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今天也就此詢問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有無與經濟部商議規劃,陳明通則直言,「我沒有辦法預期,除非COVID-19打電話給我說,它們什麼時候就要消失」。

更多新聞: 單鋼印口罩台南藥局大出清! 「跌破5元」民眾樂得撿便宜

先前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台商反映將返台過農曆新年,但來回一趟要隔離28天、要花12萬做檢測與居家檢疫,是否針對台商返台過年推專屬「泡泡」?指揮官陳時中首先澄清,居家檢疫費用不會到這麼高,主要是要隔離2個14天形成民眾困擾,現在離過年還有點時間,再觀察疫情看怎麼讓台商回來更方便。

張其祿今提及經濟部長王美花說過經濟泡泡,詢問陳明通未來是不是就變成「兩岸泡泡」,因為台商數量很多。陳明通則打臉,自己已請教過王美花,她沒有用過「泡泡」一詞,是記者給她安的。

張其祿追問,那在這概念之下,陸委會有無任何規劃?陳明通首先強調,對政府而言,在兩岸交流議題上沒有說要中斷,限縮是因為疫情,緩和了當然就逐步來開放。見張其祿又要繼續追問下去,陳明通直言,「但是我沒有辦法預期,除非COVID-19打電話給我說,它們什麼時候就要消失,不然指揮中心也沒辦法確定」。

陳明通認為,樂觀的說可能明年底會好一點,重申不是沒規劃,而是還要看疫情,「大方向持續交流是確定的」,但要配合疫情發展,不要因小失大,尤其現在正值國際疫情又復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沒收到WHA復會邀請函 指揮中心:用其他管道取得資訊不影響國內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