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恐加速對台灣統一 蘇貞昌:堅持國家主權寸土不讓
圖為中國殲-16機。(圖/國防部提供)

美國總統大選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表示,中國對台政策不太受美大選結果影響,但將藉可能發展,策略迂迴或加速操作所謂「統一進程」。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強調,台灣一定寸步不讓,堅持國家主權。

更多新聞: 拜登勝暫緩萊豬進口?蘇貞昌:台灣不能自毀承諾

近期中國軍機頻頻擾台,陳明通上午在立法院表示,中國對台政策不會受到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影響,但將藉可能發展,策略迂迴或加入操作所謂「統一進程」,加大操作「經社促統」、「以武逼和」的複合式統戰與強制作為,逼迫我方接受「一中」政治框架。

對於中國統戰台灣力道越來越強,蘇貞昌受訪表示,中國作為一個大國,應該對世界負起責任、作出貢獻,才是一個大國應有的格局,尤其中國人口這麼多,又發生這麼多事,如果把國家力量用來照顧國民,相信對中國人最好的,也是最應該的,把力量用在武器破壞擾動區域和平,非常不必要。

蘇貞昌認為,台灣一直以和平與善意,在土地上照顧國民,願對世界、區域的和平做貢獻,但同樣的,為保護國家主權、保護2300萬人民,「任何想要侵略我們、併吞我們,想對我們主權、安全有任何危害的作為,我們一定寸步不讓,一定會堅持台灣國家主權」。

蘇貞昌談到,就像香港被中國併吞後,雖然中國承諾50年不變,馬照跑舞照跳,「結果今年是學生被警察追著跑」,看到各地紛紛受港區國安法逮捕追殺,台灣人看了就知道,中國就算再加強武統力量,台灣人一定會維護自己的自由民主,絕對寸土不讓。

蘇貞昌也呼籲,希望全體國民、朝野政黨基於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與自由民主開放生活的堅持,要團結努力,不要內部不能團結力量反而分歧,就會被別人滲透,被人看不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台商開「兩岸泡泡」? 陳明通:除非COVID-19打電話給我說它要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