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推波助瀾「蔡習會」陳明通罵:根本對中投降

上週前總統馬英九拋出「蔡習會」,今天(9日),和馬英九交好的律師陳長文,投書媒體要民進黨姿態放軟,有蔡習會,兩岸就搞定。國民黨立委也在立院一棒接一棒助攻,替蔡習會推波助瀾,這讓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氣得大罵炒作,還說這根本是對中國投降。

更多新聞: 酸馬忘不了馬習會 蘇:該看清主流民意 馬辦批越權 蘇:維護台灣主權是與總統的默契

與中國遙相呼應,召開馬習會5週年研討會的馬英九,拋出蔡習會提議,幾天後,馬友友的代表人物,律師陳長文,隨即投書媒體聲稱,有蔡習會,兩岸就搞定了,文中指出,中國提的一國兩制是談判議題,和九二共識的前提,毫無牴觸。

陳長文認為,兩岸關係條例將中國大陸視為領土,因此共謀統一天經地義。要民進黨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拿出願意「談」的姿態,就算談不成,只要蔡習會開始,和平就有曙光。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炒作有什麼意義呢,你不要一鍋煮嘛,一碼歸一碼,有意義的對話,我們有尊嚴,我們是很清楚的政策,但是有人在吵馬習會吵不完,吵完那個再吵蔡習會,有什麼意義呢。」

蔡習會的議題,有沒有被刻意炒作?從這幾天的脈絡看得很清楚,11月6日中國舉辦「馬習會五週年座談會」,隔天馬英九就在國內唱和,要求在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前提,提出「蔡習會」要求,11月9日,陳長文媒體投書高喊,有蔡習會兩岸就搞定,國民黨幾位立委又跟著在內政委員會推波助瀾,讓陳明通氣得大罵。

藍營猛推銷接受九二共識,且自我矮化的蔡習會,完全無視台灣的主權,也難怪陳明通滿肚子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馬英九促喊「蔡習會」蘇貞昌:真的該醒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