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促喊「蔡習會」蘇貞昌:真的該醒醒了

馬習會5週年研討會上,馬英九不只強調自己沒舔共,還澄清「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根本是兩回事,希望促成蔡習會!但綠營立委打臉,他對中國委曲求全,就是舔共,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馬英九醒醒吧,中國對於九二共識早已定調,就是一國兩制。

更多新聞: 藍委推波助瀾「蔡習會」陳明通罵:根本對中投降

馬習會5週年研討會,被砲轟跟中國隔空唱和,馬英九用「馬式幽默」,回應外界對他舔共的質疑。

前總統馬英九說,「我對舔共從來都沒有興趣,你看馬習會開了,我舔過他一下沒有。」

立委陳亭妃表示,「中國一直在吃台灣的豆腐,也就是承認一個中國,我們只有看到馬英九一味對中國只有委曲求全,甚至自我矮化,甚至一直舔共。」

綠營砲轟,馬英九面對中國始終委曲求全,因為就在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先拋出要有九二共識,兩岸才能進行有意義的對話後,馬英九就喊要促成「蔡習會」,等同於要蔡政府接受九二共識,馬英九還強調「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根本是兩回事,不能劃上等號。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我期待兩岸都能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甚至能夠促成「蔡習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砲轟,「馬前總統老是看不清楚,中國對於九二共識早已定調,就是一國兩制就是一個中國,人民早已在他5年前,在所謂馬習會後讓國民黨下台,5年後馬前總統還念念不忘,實在是應該醒醒了。」

不只蘇貞昌狂酸馬英九醒醒吧,基進黨也諷刺馬前總統變成馬前卒,因為他刻意把九二共識跟一國兩制分開來談,試圖降低九二共識的統戰色彩,但實際上中國承認九二共識的前提,就是未來要推行一國兩制!當年馬習會只成就了馬英九個人的自我滿足,以及確立國民黨的買辦角色,如今連5週年這種毫無意義的研討會,都可以拿來做政治操作,只顯示當年的馬習會,根本就是後患無窮。看來馬英九藉著馬習會5週年,再推銷九二共識,反而激起更大反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馬習會五週年!馬研討會上建議「蔡習會」 蘇貞昌:和主流民意不符合的會大可不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