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靠右騎路肩竟挨罰600  民眾:不然要騎哪?非故意找碴!警方:民眾檢舉依法開罰

高雄一名女騎士收到一張,寫著違規事實是任意駛出邊線的罰單,挨罰600元,讓他覺得很莫名其妙,警方說檢舉照片中,當時女騎士是騎在邊線外也就是路肩,這的確已經違反到交條例,不過一般他們不會刻意開罰,但這張罰單是民眾檢舉的,只能依法處理。有騎士聽到忍不住問,那要騎哪裡才安全又不違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騎士騎路肩挨罰600元 林佳龍:以機車為主體重新檢討

汽機車行駛在大社區旗楠路上,看起來沒有什麼違規的地方,不過,日前有女騎士像這樣騎卻收到罰單,女騎士9月中騎在這裡,卻被民眾檢舉騎在道路邊線外,紅單裡的違規事實寫著,任意駛出邊線,違反道交條例罰600元。

用路人都很疑惑,問機車靠右騎難道不對嗎?警方說這個路段最內線是禁行機車的快車道,再來是汽機車都能行駛的混合車道,最右側15公分白色實線外是路肩,禁行汽機車,高雄市仁武分局交通組長蕭世典表示,「違反道交條例第45條第12款,任意駛出邊線。」

這裡就是旗楠路警方說,這條白線是屬於路面邊緣線,除非汽機車是要停車,或是臨停否則不能超出,有民眾表示,如果收到罰單應該不會去繳,應該會去申訴。

高雄其他地區也有民眾因同樣情況吃罰單,忍不住在臉書上問,騎摩托車不是都會告知小孩和老人家請靠右騎,最近接到一張罰單才知道這是違規,但是跟汽車同在一條道路上,不會更危險嗎?而警方說不會刻意處罰任意使出邊線的用路人,但因為民眾檢舉只能依法開罰,不是故意找民眾的碴。

(民視新聞/孫慧娟、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店門口遭亂丟垃圾臭氣沖天店家怒裝監視器檢舉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