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馬習會矮化台灣 陳明通:再搞「蔡習會」形同投降!
陳明通認為,這時候還搞蔡習會就是投降。(圖/民視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近日公開表示,希望能夠促成「蔡習會」,針對這一點,綠委高嘉瑜質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時便提問,究竟有何用意。陳明通表示,經過中國定調,5年前的「馬習會」台灣受到矮化,且所謂「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而統一台灣對中國來說是基本的。據上述所示,陳明通認為,這時候還搞蔡習會就是投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肺疫苗傳捷報 美股道瓊期指大漲超過1300點

在「馬習會」5週年研討會上,馬英九不只強調自己沒舔共,還澄清「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是兩回事,甚至希望促成蔡習會。對此,在今日的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中,高嘉瑜便於質詢時向陳明通提問,在這一個節骨眼,炒作蔡習會的目的究竟為何。

陳明通回應,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已經定調,5年前馬習會是中國國家領導人見台灣地區領導人,將我國矮化。第二,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原則,當中沒有各表。第三,中國定調統一是給定的,和平統一是最佳方式,一國兩制是最佳方案。

根據前段所述,陳明通認為,這時候還搞蔡習會就是投降,他也表示,從來就不認為馬習會是在對等、尊嚴情況下辦理的。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一夫人及女婿勸川普認輸? CNN報導慘遭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