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後算賬?林書豪遭中國職籃開罰237萬...網友:不用繳
翻攝自林書豪IG

中國男子職業聯賽(CBA)昨(8)日發出正式公告,針對球員未穿著聯賽官方贊助商李寧的產品開出鉅額罰款,而上季效力CBA中國北京首鋼隊,但新一季並未續約的台籍球員林書豪也在被裁罰的名單中。

更多新聞: 林書豪有望回NBA? 中國記者爆勇士、籃網有興趣

根據中國籃球記者賈磊所貼出的官方文件,林書豪分別因為今年6月19日訓練時未按規定穿著李寧裝備;6月20日、8月4日因隨隊乘坐交通工具時未按規定穿著李寧裝備,分別被CBA罰款人民幣10萬、3萬、42萬,總共被罰人民幣55萬,約新台幣237萬。而且第三次罰款金額從3萬翻倍成42萬,還是因為6月20日首次違規,8月4日視同再犯,因而加重罰款。但第一次違規時,林書豪並未被通知。

翻攝微博:籃球記者賈磊

文件中也載明,罰款繳納期限到今年12月14日上午10點為止,若繳納期限屆滿未繳款,球員將被自動停賽、限制從事與聯賽相關活動。

不過林書豪離開CBA後,將返美爭取加入NBA,許多球迷認為,CBA此舉如同「釣魚執法」,而且昨天才一次公布上季裁罰,第一次違規也沒有通知球員,導致林書豪在不知情狀況下,被視為故意重複違規而加重處罰;除此之外,林書豪已離開CBA還被開罰,根本沒有必要繳這三張罰單。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