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馬女子半馬冠軍「找兒子代跑」 調賽程影像抓包 「21985」是男生!

國路知名路跑活動,彰化田中馬拉松8日剛落幕,勇奪女子半馬分組冠軍的黃姓女選手,卻被踢爆,疑似找槍手代跑,主辦單位調閱比賽過程影像,發現實際上場跑者,竟然是一名男子,黃姓女子才坦承,代跑人是她的兒子,主辦單位除了要取消黃女得獎資格,這對母子倆還被禁賽一年。

更多新聞: 大佳河濱堤外車格被霸占 市府二度調漲收費「部分路段又喊卡」遭疑政策無法堅持

田中馬女子組22公里超半馬頒獎,台上一排全是女傭咖,最左邊這位,編號21985的黃小姐,更是分組女冠軍,結果卻被抓包,找人代跑。

原第二名跑者蘇小姐表示,「當天上台的時候,只是覺得旁邊這位小姐,我好像在跑22公里這段路程上,都沒有看到她,看她身形其實也覺得怪怪的,但那時候想說大概是自己技不如人。」蘇小姐當天就在頒獎台上,她站在21985號隔壁,跟冠軍只差一秒,當下她笑著領獎,但回家越想越不對勁,查找比賽路段影像,赫然發現,當天戴著21985下場的,竟然是名年輕男子,原來身旁的女分一,找槍手來代跑,還上台領獎。

原第二名跑者蘇小姐認為,「就查出來發現,原來是一個男生拿著她的號碼布跑,就跟大會反映,如果你代跑還上台的話,其實這是不太好的,因為妳已經影響別人的權益了。」

原第一名跑者黃小姐則表示,「因為我們同團報名有人沒來,我又報22K我兒子剛好放假回來,我說不然你跑我的,我去跑10K沒來的,我是跑身體健康的,那天事情就是這麼簡單。」代跑奪冠,領獎被眼尖跑者識破,黃小姐自知理虧,她澄清志在參加,願意歸還獎牌跟獎品,主辦單位除了取銷她的得獎資格外,代跑母子倆,還要被禁賽處分。

彰化馬拉松協會理事長鄭宗政表示,「我們必須將她除名、公告姓名,也取消她的敘獎資格,我們會把她的身分證號,註記在報名系統上。」彰化田中馬拉松,今年邁入第九屆,是國內四大知名馬拉松賽事,每年11月第二個禮拜天舉辦,今年更吸引一萬六千名跑者參與,總獎金雖然只有6萬。

但跑者能飽覽彰化田間美景,還能大啖烤雞、牛排美食,年年報名秒殺。田中馬,其實年年都發生代跑爭議,主辦單位雖然無法透過選手身上配戴的電子晶片,辨識身分,因此在賽道沿途,都有人臉辨識的錄影系統,只要找人代跑,畫面比對,就會被揪出來。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名畫系列口罩 梵谷《星空》、孟克《吶喊》戴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