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也爭路權!虎尾公所申請路權「合法曬花生」

對花生農而言,每年的採收期,曬花生的場地總是一地難求,在道路上曬花生還會被民眾檢舉,不過今年(2020年)虎尾鎮公所破天荒替農民申請路權,在鎮內的18個里33處的路段,受理申請為曝曬場,農民不再擔心吃罰單,可以安心的曬花生。

更多新聞: 找子代跑半馬奪冠還領獎 母遭踢爆失格

花生採收期,農民要像這樣把花生全部鋪在路邊曬花生,但今年不怕被檢舉,因為公所有幫忙申請路權,花生農說,「對啊!沒有路曬就要去學校借。」

雲林是台灣花生產量最大的縣市,每年採收期就成了農民最苦惱的問題,常常會被檢舉,但今年虎尾公所提供鎮內18個里33處空地或路段,受理申請作為曝曬場,如此一來可以安心曬花生,虎尾鎮長丁學忠表示,「我們第二期規劃了18個里,總長約12公里長的,來提供農民申請來曬花生。」

曬花生也得看天吃飯,農民說,天氣好曬花生7~10天就完成,但苦的是人得陪曬花生,2小時翻動一次,直到太陽下山,花生農透露,「整天都在這,好天氣都整天都在,可以走一下啦,整天都在這裡曬,就在這裡翻花生,最慢2小時翻動一次,有時候1小時翻一次。」

公所申請處農民踴躍申請,超過300人登記,花生曬場一次可以使用1個月,如果要展延最多再1個月,合法曬場,農民能安心收成。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中信兄弟輸了!啦啦隊女神峮峮臉書發文「哭完仍要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