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取消清境綿羊秀 馮世寬:羊剃完毛後就馬上找吃的「可見很喜歡」
馮世寬表示,清境農場的綿羊剃完毛後就去找東西吃,可見羊也很喜歡被剃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長達20年的清境農場剃毛秀近日遭動保團體呼籲停止,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在立法院詢問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對此事的態度。馮世寬表示,會先進行研究,卻被洪孟楷反問,「要跟誰研究?有沒有問過羊的意願?」一時引發網路熱議。馮世寬今日再對此表示,大家認為觀感不好的可以取消,但清境的綿羊秀有申請執照,羊在剃完毛後就馬上去找東西吃,可見羊也很喜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高雄苓洲國小廚房鍋爐爆炸 碎片噴飛至校外人行道

洪孟楷日前針對公共政策平台有2500人聯署,要求停止清境農場剃毛秀,詢問馮世寬的態度。馮世寬表示,要研究剃毛秀是否不要做得逼真,或是幫羊剃毛時,請大家觀看就好,不要抱在身上。

洪孟楷反問,研究是要跟誰研究?要跟剃毛師研究還是跟羊研究,有沒有問過羊的意願?牠會不會不希望被剃?馮世寬回應不須要問牠的意願,「羊那麼多的毛牠會生病的」。

一句「有沒有問過羊的意願」,引發熱議,洪孟楷加碼在臉書發文剃毛秀人類看得開心,但動物開心嗎!?這不是蠢問題,是尊重生命的發聲,引來網友嗆辣留言,吃雞排有問過雞的意見嗎?國民黨在苗栗執政那麼久,有問過石虎的意願嗎?

馮世寬今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大家認為觀感不好的可以取消,但這也是經過申請執照的,且澳洲也沒有因此停止剃羊毛秀。他提及,曾有人傳照片給他看,一隻走失的羊5、6年以後都是病,羊毛自己脫落,又臭又髒。

馮世寬說,為什麼叫「綿羊」?就是因為人類需要用羊毛,但不可以虐待羊,自己曾在其他農場看過表演,有人故意很用力翻身把羊弄痛發出叫聲,但清境農場的羊沒有叫,清境農場的羊在剃完毛後就馬上去找東西吃,「可見牠也很喜歡,這麼熱的天想把身上這麼多的毛給剃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川粉出征AIT臉書? 國安局證實:多是機器人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