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為台發聲! 籲世衛應讓台灣參加WHA
美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呼籲WHO,應讓台灣參加WHA。(圖/擷取美國駐日內瓦國際組織代表團網站)

美國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安德魯‧布倫博格(Andrew Bremberg),9日錄製影片並推文,向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應該允許台灣有意義地參加本週的世界衛生大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A復會拒台灣! 歐江安:持續透過視訊、電話會議 分享「台灣模式」防疫經驗

布倫博格表示,台灣在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時與世界分享寶貴經驗。應該允許台灣有意義地參加本週的世界衛生大會。而這也是因疫情以來,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規模最大的一次。

布倫博格表示,美國長期以來都支持台灣在世衛和世界衛生大會上實質性的參與,台灣身為一個民主典範和大方的捐贈者,也是一股良性力量,台灣在應對全球最嚴峻的挑戰上是模範夥伴。

布倫博格也強調,特別是在這個全球流行病上,我們相信台灣的加入有益全世界和世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宣布「勝選」! 蒲亭:待美國法律程序確定才會表達恭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