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HA復會拒台灣! 歐江安:持續透過視訊、電話會議 分享「台灣模式」防疫經驗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復會,不過在中國打壓下,台灣參與案未列入議程。針對世界衛生大會復會期間,是否會有「線上雙邊會談」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表示,我方將持續透過視訊或電話會議方式,分享「台灣模式」防疫經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A復會拒台灣! 柯文哲呼籲中國「不要再用政治凌駕健康和人權」

外交部今天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提問,世界衛生大會(WHA)復會期間會否有「線上雙邊會談」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作上述回應。

歐江安說,今年因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5月WHA及11月復會皆採線上會議方式,並沒有面對面交流的機會,但我國因防疫有成,迄今已與40國政府官員,醫院、大學或智庫,辦理近百場防疫專家視訊會議。我方將持續透過視訊或電話會議方式分享「台灣模式」防疫經驗,深化合作。

歐江安也提到,為進一步落實台灣對全球醫衛做出具體貢獻的承諾,衛生福利部與外交部於WHA復會期間規劃舉辦以癌症為主題的線上會議,邀請美、歐等國相關官員及專家共同切磋交流,論壇成果將適時對外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參加WHA無望 蔡英文:WHO與全世界的巨大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