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與另一車競速變換車道車輛轉彎失控撞民宅起火

一名四十歲蔡姓男子,開著一輛休旅車,行經苗栗縣公館鄉沿山道(縣道119甲)時,疑似與另一輛車競速,在T字路口轉彎失控,直接撞斷水泥護欄後,又撞上民宅,車輛起火燃燒,所幸附近居民拿出滅火器滅火,並協助駕駛送醫救治。

更多新聞: 國道追撞小黃 肇事駕駛與乘客當場互嗆

銀色休旅車疑似為了搶快,從外側車道高速變換到內側車道,超越一旁的深色自小客車,但來到T字型路口,來不及轉彎,不但撞斷路旁的水泥護欄,還撞上民宅牆壁,車頭全毀起火燃燒,附近居民聽到巨大撞擊聲響,急忙上前搶救。

附近餐廳和住家,紛紛上前拿出滅火器幫忙滅火,所幸蔡姓駕駛已經從車內自行爬出,右腳踝嚴重骨折,被送往醫院急救,無生命危險,警方調查,不排除肇事車輛與另外一部轎車疑似競速,才會釀禍。

附近居民說,「兩個人速度可以講大概都一百左右跑不掉,下來,有沒有這一台是轉不過去直接撞,」

附近民眾指出,車輛撞擊的位置剛好就是民宅的廚房,當時只有一名阿婆在家,還好鄰居趕緊幫忙把瓦斯桶移開,並阻止火勢持續蔓延,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溪水暴漲快到腰部!花蓮溯溪泡湯意外 8人受困沙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