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暴漲快到腰部!花蓮溯溪泡湯意外  8人受困沙洲

花蓮縣萬里溪,發生受困沙洲意外。昨天(9日)下午,一行朋友8人,相約溯溪、泡湯。沒想到回程途中,天已全黑,溪水暴漲快到腰部,又沒有準備繩索,不敢輕舉妄動。其中1人先渡溪下山求救。救難隊員摸黑救人,歷經兩個半小時,順利將他們全數救出來。

更多新聞: 成功從死神手中搶命 家屬哭謝消防

溪水湍急,四周一片漆黑,眼看受困沙洲的民眾,越來越著急,救難人員摸黑,趕往救援。暴漲的溪水,已經快到腰部,救難人員拿出繩索,徒步涉水,引導受困的民眾渡溪。

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長王明忠說,「4男3女7人在萬里溪受困,本大隊立即派遣,3車7人前往支援。」事發在花蓮縣萬里野溪。日前有新北市來的遊客,到花蓮找朋友溯溪。一行8人,走到上游的萬榮溫泉,享受泡湯。回程途中,溪水暴漲,天色昏暗,其中1人先冒險渡溪,下山求救。救難隊員獲報,歷經兩個半小時,救援成功。

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長王明忠提醒,「在(9日)22時50左右,成功將民眾救援出來,呼籲民眾在發現溪水變黃時,切勿在溪床逗留遊玩。」消防局提醒民眾,秋冬季節,天黑得快,溯溪還是早上出發比較好;也要注意山區降雨,會造成水量增多;繩索、手電筒等裝備更是不可少。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早有嫌隙!女住戶控前主委毆人對方駁:她常罵我豬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