咻!快到看不到車尾燈 超迴路列車載人測試

美國運輸技術公司「維珍超迴路列車」,日前在賭城拉斯維加斯,首度進行了載人測試,時速達172公里,儘管距離超迴路列車的目標,時速超過1000公里,還有相當大的努力空間,但試乘的兩名員工都很滿意這次的體驗。

更多新聞: 特斯拉股價飆漲12% 馬斯克榮登全球第三富豪

懷著激動的心情,坐在白色膠囊般的車廂內準備出發,維珍超迴路列車8號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的沙漠中,首次進行載人測試,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蓋格爾和客戶體驗主管盧欽親自上陣,列車在閃著紫光的管道中快速前進,看起來就像科幻片場景,500公尺的距離只花了15秒就順利抵達,時速達172公里。

維珍超迴路列車未來預計可以乘坐28人,時速更希望達到1080公里,超迴路列車最早在2012年,由創業點子豐富的億萬富豪馬斯克構思,透過電磁懸浮原理,讓列車在幾乎真空,零摩擦力的管道中高速移動,維珍則是第一個成功載人測試的業者,在此之前,他們也提出以超迴路列車送貨的計畫。

儘管超迴路列車的實際發展,距離實現理想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這個不用擔心塞車,可以大幅縮減交通時間,和降低廢氣污染的交通方式,已經成為未來運輸的熱門趨勢之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0美國小姐出爐 密西西比佳麗摘后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