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務署遲未確認當選 拜登考慮訴諸法律

美國媒體宣佈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選,不過現任總統川普還沒承認敗選,而握有政權交接資源的總務署長,也還沒未簽署文件確認拜登當選,恐拖累政權移交過程,拜登團隊正在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西暫停「中國武肺疫苗」臨床試驗 北京當局:不良事件與疫苗無關

以往總務署多半在媒體預測贏家後幾小時到一天內,簽署文件確認總統當選人,然後正式交給總統當選人的交接團隊,數百萬美元、官員聯繫管道、各機關辦公區域和設備等,以便啟動移交工作。

這個確認的程序,常出現在選舉人團正式投票選出總統之前好幾個星期,現任總務署長墨菲是川普在2017年9月任命,不過在川普拒絕承認敗選下,墨菲到現在還沒簽署文件,宣布拜登當選,即使拜登已任命了一個武肺防疫團隊,但沒錢沒名份根本動不起來,政權移交工作就更別說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再制裁4名中港官員 中國外交部要求「撤銷」:停止插手香港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