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再制裁4名中港官員 中國外交部要求「撤銷」:停止插手香港事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立即撤銷所謂制裁,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圖/擷取自央視)

美國政府在9日對外宣布制裁4名中國及香港官員,背後理由是因「港區國安法」及鎮壓異議人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立即撤銷所謂制裁,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更多新聞: 喬治亞聯邦參議員2席未定 明年1月5號二度補選

據《澎湃新聞》報導,汪文斌今天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被問及此事時,他說,美方的有關行徑,公然插手香港事務,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強烈譴責。

「中國是法治國家,香港特區是法治社會,有法必依,違法必究。」汪文斌說,在香港特區國家安全受到現實威脅和嚴重損害,香港特區政府難以自行完成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情況下,中國中央政府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汪文斌表示,背後目的是懲治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保護絕大多數守法的香港居民,中國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人員依法履職盡責。

汪文斌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無權干涉,中國也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立即撤銷所謂制裁,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流感併發症死亡約「9成」沒接種疫苗 疾管署:家長應盡快帶幼兒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