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總統交接台灣要「三軍戒備」? 柯文哲: 兩隻大象做愛底下草皮會倒楣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表示,兩隻大象做愛底下草皮都會倒楣。(圖/民視新聞)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宣布勝選,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上午受訪時點到,美國總統明年1月20日才要交接,「現階段坦白講我們要三軍戒備」,此話一出讓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市政總質詢時追問柯「是基於什麼理由?」柯文哲則回應說,兩隻大象做愛底下草皮都會倒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新執政聯盟支持台灣捍衛自由 外交部感謝:持續推動台立雙邊關係

拜登(Joe Biden)勝選後,美中台三邊關係受矚。柯文哲昨出席「2020台北社造季-小民的幸福社區」活動時,他說,美國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美國的國家政策不會總統改變,整個國家政策就改變」,特別是明年1月20日美國總統才要交接,「現階段坦白講我們要三軍戒備,剩下的明年1月20日後再處理」。

徐巧芯今天站在質詢台上追問柯文哲「點出三軍戒備是什麼理由?」特別是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針對三軍戒備回應說「太緊張...政治人物講話聽聽炒炒新聞就好。」

柯文哲引述前新加坡總理李光耀曾說「兩隻大象做愛底下草皮都會倒楣」,頓時讓徐巧芯楞住說「這是什麼意思?」柯文哲才解釋說,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中美兩國較勁,台灣要閃遠一點」。

至於馮世寬的「聽聽就好」一說,柯文哲解讀認為,馮的意思是說「大家不要太緊張」,但「我們還是很緊張」。他強調,台北市防空避難很久沒清查,接下來會利用時間把轄內所有防空避難場所檢查一遍,並且召開記者會來對外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製武肺疫苗出現「不良反應」巴西喊停 胡錫進挺國產貨:有蹊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