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男子朝總統永和寓所社區潑不明液體 總統府:已由警方拘捕
一名男子朝總統寓所社區潑灑不明液體,總統府表示已透過警方掌握狀況。(圖/民視新聞翻攝)

昨日上午,一名男子出現在總統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寓所社區大門,朝建築外潑灑不明液體。總統府今日表示,已於第一時間透過警方掌握狀況,目前該名男子已由警方拘捕,後續並交由警方偵辦,維安動態一切正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新執政聯盟支持台灣捍衛自由 外交部感謝:持續推動台立雙邊關係

一名身穿黑色西裝外套、白襯衫的男子昨日出現在總統位於永和寓所社區大門旁,突然朝建築外潑灑不明液體,還一度跳起朝建築上方潑灑。社區警衛發現後走出察看,該名男子才假裝沒事的把手中裝液體的容器藏在背後。

警衛隨後報警,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發現該名男子先前就已在社區旁勘查地形,隨後也查出該名男子居住在永和,立即出動逮人。根據中央社報導,男子遭逮後稱不滿蔡政府執政導致兩岸關係緊張,才會前往抗議。不過警方查出男子似乎有精神方面就醫紀錄,已先將其強制送醫。

對此事件,總統府表示在第一時間即已透過警方掌握狀況,也感謝社區協處報案及警方迅速偵辦,確保社區民眾安全。

總統府說,目前該名男子已由警方拘捕,後續並交由警方偵辦,總統維安並未受到影響,維安動態一切正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忠謀三度替蔡英文出任APEC 蔡英文交付兩任務:宣示台灣防疫貢獻、鞏固供應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