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有練過!婦搭捷運自備空氣椅 核心肌群超強

在台北搭捷運找不到位子坐,很常遇到,但有網友拍到,一位婦人不跟別人搶位置,在門邊靠在玻璃隔板上看書,像是坐著,但其實屁股下空無一物,就像在坐「空氣坐椅」。照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戲稱難道是「國王的坐椅」,還稱讚「高手在民間」。健身教練也說,這樣的動作很考驗大腿和核心肌力,要看似輕鬆更不容易。

更多新聞: 「輕食新時尚」活動 女神曾莞婷搶先站台

通勤時間的台北捷運,總是人潮滿滿、一位難求,找不到位子嗎?可以改坐「空氣座椅」。穿著條紋上衣的婦人,背靠在門邊玻璃隔板上,悠閒坐著看書,但她屁股下卻什麼都沒有,還不受列車搖晃影響,被一旁乘客拍下PO網,說這難道是傳說中國王的座椅嗎?讓網友讚嘆「高手在民間」,「阿姨的核心真強」,更有人說這下盤真穩,開玩笑問:難不成是少林俗家弟子?

健身教練解密,這個動作主要靠大腿肌力和核心肌群出力,平時也能用來鍛鍊腿部肌肉,但長期做下來最酸的也會是腿,大姊能在捷運上撐這麼久,真的不容易!私人教練 Danny說,「一定腿很酸啊 ,如果一般上班族沒有在做訓練的,這樣光撐一下應該就會覺得快受不了,基本上你的核心肌群 跟你的腿部、股四頭肌,還有臀肌都會參與到這動作裡面,那切記膝蓋不能內夾。」

有練過的還有她!韓團twice的台灣成員周子瑜,最近剛以第二張專輯回歸,PO出和另一位團員的合照。只見子瑜根本沒坐椅子,卻還能靠牆翹起二郎腿,臉上還一派輕鬆、看不出異樣,讓粉絲讚嘆。日本的鐵路公司,2015年也曾以「空氣椅」為主題,拍攝宣導影片,提醒民眾別用背包佔位,影響到其他人搭車權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人補助1000元 不限戶籍住北市飯店就能領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