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火紅陸蟹「橫行」萬里大鵬國小 師生驚呼「煮熟的螃蟹在動!」
大鵬國小出現紅通通的螃蟹,讓人誤以為已經煮熟了,殊不知是會動的陸蟹。(圖/校方提供)

新北市萬里國區大鵬國小近來出現「稀客」,有全身紅透的螃蟹在路上行走超吸睛,師生與學童們剛開始都以為怎麼有個煮熟的螃蟹在地上,仔細觀察一看牠竟然會動!校長許聰顯特別上網查詢,發現這種紅通通的螃蟹是陸蟹。由於該校位處在生態豐富的北海岸附近,本來就有規劃與自然相關的特色課程,現在多了螃蟹在校園「橫行」,讓小朋友又有了不一樣親近生態的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立台北醫院開刀房冒濃煙 12個消防分隊緊急救援

大鵬國小白色大理石的地面上,一隻紅色的螃蟹緩慢前行,雙螯前端部分是白色,不仔細看還真讓人以為是已經煮熟的螃蟹。校長許聰顯表示,日前舉辦親子座談時發現了這隻奇特的螃蟹,沒想到隔週帶幼兒園學童到戶外活動時,在同一個地點位置又看到紅通通螃蟹,趕緊把握機會讓孩子們近距離觀察。

他受訪時表示,大鵬國小位處在生態豐富的北海岸附近,有一條溪流經。他上網一查,得知這樣的陸蟹大部分會順著河流河岸往陸地上移動。

校內教導主任陳桂蓮則表示,自己在這裡服務23年了,其實民國80幾年就有看過紅色螃蟹,當時只覺得新奇特別沒特別研究,如今「火紅螃蟹」出現得很頻繁,就跟校長一起研究。她指出,學校本來就常看到萬里蟹,是一種海蟹,現在多了陸蟹的加入,相信學校的自然生態課程會越來越豐富。


大鵬國小靠近北海岸,有設計獨特的生態課程,引發幼童對自然的好奇心。(圖/校方提供)



大鵬國小靠近北海岸,有設計獨特的生態課程,引發幼童對自然的好奇心。(圖/校方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內創投界盛事登場 千名菁英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