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對台加速「統一進程」 蘇貞昌:執迷不悟跟中國唱和會被主流民意唾棄
根據陸委會報告,中國對台擬加速統一進程,蘇貞昌今批評,國內有些人跟中國唱和,會被主流民意唾棄。(圖/民視新聞)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上台,外界關注後續美中台之間的互動,陸委會昨表示,中國對台政策雖不太受美大選結果影響,但將藉可能發展,策略迂迴或加速操作所謂「統一進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則表示,越來越多人民認知到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而中國是對台最不友善的國家,「難免有些人執迷不悟想跟中國唱和、想漸統,這種人是越來越被主流民意唾棄」。

更多新聞: 快新聞/7成以上民眾不認同中國反台獨 陸委會籲:中國正視兩岸現實、放棄強加於人的作為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牽動美中台新局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表示,民主黨的拜登上台後,北京方面應會審慎評估美方內部情勢,透過廣泛接觸來重塑雙方關係;中國對台政策雖不太受美大選結果影響,但將藉可能發展,策略迂迴或加速操作所謂「統一進程」,加大操作「經社促統」、「以武逼和」的複合式統戰與強制作為,逼迫我方接受「一中」政治框架。

蘇貞昌今赴立院備詢被問及對中國加速促統的看法,他指出,中國一直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不放棄要統一台灣,但台灣人民的警覺越來越高,有越來越多人認知到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中國是對台最不友善的國家。

他提及,從這次防疫就能看到台灣是同舟一命,只有政府跟人民團結一起才能有效防疫,只有政府跟人民團結才可防止中國所謂統一併吞台灣,「難免有些人執迷不悟想跟中國唱和、想漸統,這種人是越來越被主流民意唾棄,人民看清楚他的嘴臉也越來越沒有說服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川粉出征AIT臉書? 國安局證實:多是機器人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