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糾紛竟「挖洞」阻通行 婦人踩空骨裂

新竹一名婦人去拜訪朋友,卻直接踩空在友人家門口20公分深的溝槽,造成身上多處擦傷。原來家門口的深坑,是民宅前畸零地地主,因為不滿住戶不肯高價收購土地,而挖坑想要阻礙住戶通行。居民與地主已經開過多次協調會,但都沒結果,直呼希望鎮公所協助解決這件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旅春節孝親規劃限定「6天5地區」 55歲以上每房補助1500元

穿著白色上衣的婦人,繞過貨車,準備到路旁民宅去拜訪友人。但下一秒,只見婦人像是踩空一樣、頓了一下,整個人趴在路上、動彈不得。

受傷婦人表示,「掉下去手整個擦到,我現在手骨頭有一點裂 ,腫起來,都沒有辦法上班 ,吃飯都沒辦法。」

伸出包得像木乃伊的手,婦人右手中指骨裂、手指嚴重挫傷,身上也很多處瘀青。家門口竟然有個20公分深的天溝,婦人氣炸,原以為是縣道開挖沒回填,問了才發現,原來是土地糾紛,地主不滿,「挖洞給人跳」。

住戶說,「很不方便 我們車子都只能擺在外面,每天也都很擔心, 因為其實這邊客人也是滿多的,他們這樣經過 ,我們也是盯著看就是說要小心喔。」、「只能留一米給我們過,那叫做代替通行權,連舖這個木板都不行他不給我們過,不給我們進出方便,車子卡在裡面,卡了將近兩個月 車子不曾進出,鎮長也不理啊 鎮長完全不來看啊,關心都不關心。」

居民苦不堪言,新竹縣中豐路上,一連22棟民宅前,都有一塊寬約40公分、蔓延150公尺的畸零地。地主要求住戶,要以高價收購,住戶不肯。在4月間,畸零地上突然出現多輛報廢車等障礙物、5月開始架設圍欄阻礙住戶進出。之後在公所的關切下,撤走圍籬,但改種植一排的香蕉。就在11月出,地主突然將果樹移除,留下一長條鴻溝。地主甚至豎起告示,要居民不要跨越,受傷的話後果自負。

住戶說,「鎮公所或是縣政府都有出面從中協調,希望我們購買這些土地,但是六月八號本來縣長下令希望鎮公所辦理徵收,但是鎮公所好像不太願意,地主大概就是不甘心 一直要來阻擋這件事情。」

民宅前,機具仍不斷挖開水泥,發出陣陣聲響。居民看了很無奈,先前協調會已多次失敗,希望鎮公所出面解決這件事,還給住戶安心的生活環境。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通勤族好康!蝦皮買單慶雙11國光客運3路線免費搭 乘客:賺1個便當